Jing_

【纪勇涛×楚稼君】开门

《缚耳来》by扶他柠檬茶

同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年底难得没什么审理的案件,可是能过个清净的年了。纪勇涛躺在睡椅上,眯着眼。


“勇哥,我回来了”,“哎,你怎么又不把门关上。”

纪勇涛恍惚,扭头直勾勾盯着门口的,“哼,你什么时候记得带钥匙”,说着把头扭回去,对着窗户,“我可不想每天给你个小崽子开门!”纪勇涛下意识说完,心里不知怎的,有点发堵。

“小楚啊。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钥匙别再忘带了。”

“还不是想让你多唠叨唠叨我”,楚稼君来到纪勇涛身旁,蹲下,“我不嫌你烦,你得多多唠叨我。”


纪勇涛转过脸,瞧着楚稼君,刚要开口说什么,被那人噎了回去,“勇哥,你知道我想的什么,你明白的。”

纪勇涛只看着他。不作回答。

好好看清楚他,记住他的眉毛,眼睛,他的鼻子,嘴唇。

“小楚,我明白的”,说罢,揉了揉楚稼君的头发,闭上了眼睛。


纪勇涛听着屋里窸窣,那声音逐渐暴躁起来,然后渐渐缓息。

纪勇涛笑了,睁开眼看着闷在床上阵阵抽泣的小孩,“怎么老是哭啊,像什么样子”!

说罢,起身到床边勾着楚稼君的衣服,示意他,“起来,刚才上哪去了?”

“勇哥,我要喝可乐,我要你给我买一箱。”

纪勇涛给楚稼君抹眼泪儿,“小崽子,哭完就要东西,你还有理了。”


一阵门铃惊扰了这岁月静好,纪勇涛拍了拍楚稼君的头,“不闹了,我去开门,等人走了给你去买喝的。”


“诶呦,老纪,这几天不忙呦,可得好好休息了!”

原来是今年个新来的小警察,来到年底来给纪勇涛问个好。别看是个新人,那心眼儿是贼多,可会来事儿,干活效率也高,在局里混得相当好。


楚稼君怕人。

来的人还没进门,他倒是先躲进屋子里不出来了。

那小警察聊得热火朝天,纪勇涛都有点儿招架不住他。“哎!老纪啊,我记得你家不还有个弟弟呢吗,人呢,出来我看看。”

“害,不管那小崽子,他胆子小,惯的。”


一阵客套后,小警察才离开,走前还不忘嚷嚷着初一来给纪勇涛拜年。

纪勇涛把他打发走,叹了口气,现在的年轻人果真和他们不一样了。

把屋子收拾干净,见楚稼君还没有出来,纪勇涛以为他又钻牛角尖,跟他闹小别扭。

进了屋却发现人不见了,刚要出屋掏出手机打电话,那边传来一声喊叫,把纪勇涛吓一跳。转身看站在衣柜旁,笑得开了花的小孩儿。

纪勇涛心软了,心化了。

嗯,应该再给买个小蛋糕。


纪勇涛说要和楚稼君一起出去买吃的。楚稼君不干,非要让他在家里待着。

回来的时候手里却只拿着个小盒子。楚稼君拉着纪勇涛坐到沙发上,打开那小盒子,一部手机乖乖躺在里面。

纪勇涛惊了,问楚稼君哪里来的那么多钱,他只含糊说这几年在学校旁打零工攒下来的。还抱怨纪勇涛用的那破手机,每次给他打电话杂音太多,都听不清他的声音。

“那不废话吗!你不看看每次给我打电话是什么时候?越忙的时候越给我打,还想让我好好上班不?就把你惯的。”

“我不管,我攒钱给你买的,你必须得用。”

纪勇涛真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自己养的,自己惯的,那也只能自己受着。


给纪勇涛捣鼓完手机,楚稼君说还要出去把还没买回来的吃的补回来,蹦蹦跶跶就要出门。

“小楚啊,天都这么黑了,还要出去啊,明天再买吧。”

“没事的勇哥,我不怕黑。”

“那我听电视上说今晚要刮毛风下雪呢。”

“没事的勇哥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“那你记得带上钥匙,就在门口柜子上呢。”

“不用啦勇哥,我等着你给我开门呢。”

“那你快去快回啊。”

“知道啦勇哥,不用等我……”


嘭地关门声搅醒了纪勇涛,大冬天的窗子开着,他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或许是这门窗都不想让纪勇涛做个好梦,亦或是怕纪勇涛再也不想醒来,弄出这声响来,打搅了一切。

纪勇涛起身关了窗,开了门。

停在门口,眼泪自眼眶闯下来,他胡乱在脸上抹着,“像什么样子……”。

攥在手里的瓶盖依旧不撒开,生生在手心里摁出道道齿印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想大年初一发,结果一直拖到现在……

迟来的新年祝福,

给勇哥和小楚。


一定还会遇到的,在某个火车站的站口。

老纪,你要好好看看人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